天王老子

冷圈爱好者
高三生别理我。

幸存者日志(3)

5.


      外面是倾盆的大雨,雷电忽闪的光芒照着少女雪白的脸蛋,忽闪忽暗、明明灭灭。凌蘭坐在柜台上,垂眸,用一种严肃而复杂的表情看着手里的东西。


      ——那是一块罐头,已经过期了不知道多久的那种,外表皮还带着斑斑点点的锈迹。


       现在,凌蘭在思考到底要不要吃了它。


       倒也不是因为凌蘭已经饥饿到连过期食品都要吃,只是就像之前所说的,但凡是一个脑子没问题的人,都知道应该带些什么,不应该带些什么,所以凌蘭把这栋大楼都翻了个遍,也就只找到了这个罐头。


       闻者伤心见者落泪。


       凌蘭45度角仰望天空,沉思片刻最后还是把那个罐头给扔掉了。


       先不说这个罐头已经过期了多久,开出来也指不定是什么生化武器,还有就是,凌蘭觉得,就算这个罐头能吃,但就那么一点东西对于她来说是吃不饱的。


       但是真的好饿啊……


       凌蘭一脸痛苦地揉了揉发出抗议声响的肚子,明明刚开始的时候根本没有感觉到饿,或者说感觉到了,但是并不在意,可是现在这种感觉真的十分难受,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,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行!


       凌蘭揉了揉脸。必须去找点吃的,凌蘭那么想着,从柜台上一跃而下,将放在手边的鸭舌帽盖在了头上,将发丝细细的藏在里面,从外表看来,俨然一副高冷酷哥的模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顶黑色的鸭舌帽原本是凌蘭在找食物的时候随手翻到的,当时找到的时候便随手把它盖在了头上,然后她便通过了一些物品的反射,看到了自己的模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凌蘭收回了之前的话,她明明非常合适这一类的衣服好不好!瞧瞧她多帅啊!


         想到这,凌蘭莫名有些自豪,又有些悲伤。自豪自己有当酷哥的潜质,悲伤的是她是个妹子,她也并不想当酷哥。



6.


       雨水顺着纯黑色的雨衣缓缓滴落。


       啪哒,倒映着天空的小水坑那奔跑的少年一脚踩碎,凌蘭手里抱着一堆东西,直直的冲进了一家酒店里。


       用末世前的目光来看,这明显是一家五星级的酒店,哪怕那华丽的装修已经布满了灰尘、血迹与裂痕,也依然掩盖不住它的光彩。


        凌蘭环视了一圈,满意的点了点头。毕竟是可能要长久居住的地方,凌蘭虽然对于这一方面没有什么太大的需求,但是环境好一些的地方住起来也总是能让人心情愉悦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凌蘭还没有动,而是抱着那怀里的一堆东西,站在了柜台的某个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整座大楼都响起了噼里啪啦的撞击声或者什么生物的奔跑声,而楼外可以看到一堆乱窜的怪物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不出所料,凌蘭看了看外面的“风景”,莫名产生了一种叹为观止的情绪,同时又有一些小小的失落,因为她很无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样也好,凌蘭想,然后上了2楼,将那件黑色的雨衣脱下来,收拾了一间比较干净的屋子,就摊开了怀里的东西——一堆野菜或腌制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些还是凌蘭跑了三四条街才搜出来的,天知道为了找些能吃的东西有多么的艰难!凌蘭泪目,然后还是老老实实的啃起了野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也没有办法,物资有限,凌蘭的厨艺又不太行,所以也只能干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过几天再上街一次,看看能不能找到自热食品或者会煮饭的活人。凌蘭这么想着,将身上那件已经半湿的衣服换成比较宽松舒适的棉衣,拉开被子就睡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在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,凌蘭脑海里莫名的冒出了这样的一个念头,当初这些东西……都会帮她备好的,现在却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还没有想完,凌蘭便沉沉的进入了梦乡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