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王老子

冷圈爱好者
高三生别理我。

[穿男]幸存者日志(一)

          

序.


        清晨,一个美好的词语,让人联想的永远都是微凉的空气与花瓣上的露水。但是放在这座城市,也许并不是那么的合适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座城就好像是死了一样,天空盖着惨淡的灰,似乎永远看不见阳光。看似无害的藤蔓束缚着高楼,沾着血迹的围墙好像下一秒就会坍塌,腐尸是常见的,怪物就是这座城的居民。


       ——或许,这里不应该称之为“城”,“狩猎场”亦或者是“废墟”更加适合这里。


      不过这所城市终于迎来了可以被人们称之为“生命”的东西(也许不应该称之为东西),一个年轻的、可爱的、充满着希望的女孩。


      她与这一个死去的城市格格不入。


      她是这里的唯一的太阳。


1.


      沾着血污的泊油路上,一个脸色发青的“人”一摇一晃的挪着步伐,它的左臂早已不见踪影,身上爬满了尸/斑,毫无疑问,这是一个“死去已久”的怪物。


     忽然,它向前的脚步顿住了,像是感应到了什么恐怖的东西,疯狂的向反方向逃窜,而它的同类,毫无疑问的也如它一般,就好像是遇到恶狼的兔子。


      无法想象这种身躯僵硬的怪物的动作会如此迅速,不一会儿,柏油路就空出了一大片类圆形的区域,而这片区域的中心,是一个约有一辆卡车大小的深坑,深坑里面,是一个冰棺。


      如果有胆子大一点的人在这里,就会带着好奇心靠近这座冰棺,然后他们就会惊讶的发现,冰棺里面并非是实心的冰——里面躺着一个容貌娇嫩可爱的少女,只可惜这个少女的状态并不是很好。


       少女就像是等待着王子拯救的白雪公主,又或者是沉睡于高塔的睡美人——只可惜,少女永远不可能是被王子拯救的公主,她只会是斩杀恶龙的骑士,是拯救大家的英雄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少女猛的睁开了双眼,强大的威压在睁开双眼的那一瞬间释放出来,使原本就破碎的路更加残破不堪,冰棺在那一瞬间化为晶莹的粉最后消散于空中。


      她眼里的杀气缓缓退去,最后那双清澈的双瞳里只剩下了茫然。


     她是谁呢?忘了。


    但是她还记得她的名字,她叫凌蘭。


2.


     少女,或者说是凌蘭,在睁开双眼之后就再也没有动静,躺在巨坑里迷茫的望向那灰暗的天空。


     她是谁?忘了,她在哪里?嗯……也忘了,那么……她接下来要做什么?不清楚。但是心里。有一个声音小小声的告诉她,要回去、要离开这里、要找到的他们,还有很重要很重要的事等着她去做。


      回去?去哪里?不清楚。他们又是谁?直觉告诉凌蘭,他们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人,是朋友、是兄弟、是需要保护的“家人”,可,他们又在哪儿呢?是什么重要的事情需要她去做。


      emmm………


      不知道,忘了。


      好吧,既然想不起来那就先不管这些了!凌蘭本来就不是那种会过分纠结的人,于是,凌蘭一个鲤鱼打挺,从深坑里起来,然后右脚微微后撤膝盖轻轻一屈,双腿一跃,便从深坑里跳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一座废弃的城,现在自己周围暂时没有危险。凌蘭在那一瞬间确定了一下环境——就好像是做过无数次的一样。


     不过,腰部却传来了微微的刺痛感,凌蘭下意识向下看了看,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。


     好家伙,原来自己现在这么惨吗?!


     原本黑色的卫衣早已被开了数道口子,像是被什么猛兽撕裂了一样,大半个肩膀基本上都露了出来,胸衣的带子也断了一根,不过幸好凌蘭胸平,也碍不了啥事儿,裤子也难以幸免,不过比起上衣。也更加的完整。


     双手,颈脖,腰部都缠绕着绷带,因为伤口的血渗出来而被染红,凌蘭轻轻的将手部的绷带解开,发现里面的伤早已结痂,愈合,变成了一道又一道淡淡的粉色痕迹。


     凌蘭又顺手摸了摸腰部的绷带,用不轻不重的力道摁了摁,然后传来了轻微的刺痛感——大概还没有完全愈合,不过这也并不妨碍凌蘭活动。


     凌蘭确认好自己只是看着狼狈之后,又重新观察了一下四周。陌生的环境,不过,现在除了自己不管什么东西对于她来说都是陌生了吧。


      那么……现在去哪呢?


      凌蘭想起了自己现在宛若流浪汉的形象。好吧,现在先去找套干净的衣服,然后再找点吃的……


       轰隆——


      一道惊雷闪过,原本灰暗的天空更加的黑暗,仿佛下一秒就会有暴雨来袭。


      啊……还得找一间可以住的房子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好吧,一整张下来几乎都是废话。


 我承认我就是个菜鸡,就是摆烂。


 就,想要写个沙雕文来着,没有逻辑,光是这点内容我就写了好久了。


不过末世这种题材似乎都挺严肃的,除了某jj里的言情小说。


 本人也开学,以后可能比这个还要短,当然也有可能更长一些就是了(因为文笔上升)。


 珍惜这一章吧,以后绝对没有了。因为接下来会沙雕的,本人本来就写不出过于严肃的文字题材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 



评论(3)

热度(3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